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大學入門---作業六

題目:
1.想要擁有哪些生活技能?
2.從報紙的分類廣告裡,你想從事甚麼行業?如何準備?


一、
首先我所要培養融入群體的能力

系上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,需要大家一起參與,總是需要跟別人合作辦事,所以培養團隊精神非常重要,原因之一,來到這個系上就要有一個認同感,我是屬於這裡的一份子,即使我沒有參與演出,也應該到現場幫忙或捧場,看看大家的表演,總有一天我也有可能被選為主辦人,吸取別人的經驗。原因之二,過去高中、國中的各項作業和報告,大多都是自己獨立完成,來到大學後,很多事情事需要分工合作,才能討論出一個結果,包括學習成為一個領導人或會議主持人,當意見不同時如何讓大家達成共識,群體裡總是有人不願配合或是做事拖拖拉拉,如何想辦法解決…等,我自己在團體中常常是比較不敢講話的,有時會被認為不夠積極參與,突破這個瓶頸讓自己可以大聲的表達意見。

另外我想培養社交能力

擁有社交能力可以廣泛的交到許多朋友,在各方面都會有所學習和幫助,我從小就是屬於文靜的學生,常常都只能微笑以對,和人不能有進一步的認識,和不熟的人說話會很緊張,不知所云,所以口才也不好,以後各項工作都需要面試,很難找到不用和人接觸的工作,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好好加強。

其他在學業方面,我想

加強自己的學習和應試技巧。
有效管理自己的時間,學會自己做筆記。
培養自動自發的學習習慣。
學習電腦操作、打字和繪圖等,裝備自己尋找有興趣的職業。
以扮演好一個學生的角色,做該做的事。

二、在分類廣告裡,我想從事助理的工作

助理的工作非常忙碌,有時候工作內容其實有點類似打雜,甚麼事情都要做,各類型的事物都能接觸到,或許有一天自己出來當老闆,例如:電影<穿著Prada的惡魔>裡的女主角,原本各方面的辦事能力都不佳,除了擁有高學歷以外,經過磨練後成為一流的助理,更清楚自己想要往哪個方向邁進,對之後的工作更能積極投入,發揮最大的潛力。所以首先要秉持著吃苦耐勞的決心,肯做的毅力,總有熬出頭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