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大學入門-14 (08.12.17)

筆記:

老師今天問了個問題 ”請問你大學入門了嗎?"

自己聽到這個題目時,心裡有些猶豫,我想可能還沒百分之百入門吧!但一半是有的。

我喜歡大學裡自由選課,不像高中硬要上些沒興趣的課,這學期我選擇的通識和歷史都令我非常滿意,我每次都會期待上課內容。

大學裡讀書要自動自發,老師作業給一個月的期限,之中每個星期的進度要自己去安排,否則會發生全部擠在最後一個星期的慘劇,這點我還有待加強,像之前的參資作業我在倒數前兩週才開始上圖書館找資料,真是差一點來不及準時交,擔心了一下。
我想以上次的期中考來說,我的大學應該還沒入門吧!期中考之前的日子根本沒唸甚麼書,只有最後一個星期稍微翻一翻就上場考試,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瘋狂,結果當然考的不理想,考前幾天覺得壓力很大,果然壓力是來自於該做的事沒做完,平常就該逼自己讀書才對。

大學的午休時間很長,吃飯到哪吃、想做甚麼事都行,剛開始我覺得很浪費時間,但後來我發現這對時間可以和朋友增進感情,也可以去聽演講、參加社團活動、到圖書館走走,這段時間我反而學到更多讀書以外的事情,讓我覺得很充實。

談戀愛、打工、翹課,好像是大學裡必做的三件事,很快的我的大一即將走過一半,歲月不待人,我想在未來有更積極的計畫,能做我想做的事,不要在四年裡留下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