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大學入門作業(一)

 四年的大學生活,可以給我什麼?
a. 高中階段,別人認為我進入大學後,可以做什麼?
A:別人認為進大學後就解脫了,沒有考試壓力,可以參加聯誼,盡情的參與社團活動,談戀愛是必修學分,打工賺零用錢,做任何想做的事和高中不可以做的事。選定自己理想的科系,抱著認真積極的態度就讀,遠離高中自己不喜歡的科目。

b. 學長姐告訴我,大學可以是什麼?
A:大學是個小型的社會,上課沒有固定的班級,自己要主動去認識朋友,不只有系上的同學,多交些不同科系的朋友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領域,拓展人際關係,增加自己的內涵。大學四年要讀書也要玩樂,除了要學好自己的專業,同時這四年中的玩樂時光也是最難忘的,畢業後有就業壓力,在這四年中要找到課業與休閒的平衡點。大學的許多課程需要分組進行討論,學習扮演在團體中的角色,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,接受別人的意見,和別人溝通,不要太個人、自我,學會參與。

c. 我想在大學做什麼?
A:
1.學好英文
2.懂得自己分配時間做該做的事
3.培養第二專長增加競爭力
4.獨立思考的能力

大學裡的資源豐富,許多設備在出校外後必須花一大筆金錢才能得到,例如:壘球器具、桌球室、排球場…等,在這四年之中好好利用,嘗試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社團,希望能有許多收穫並且累積經驗,不要只做個腦袋空空的大學生,提升自己的素質,學習更廣泛的知識,讓談吐有內涵,盡全力完成每一件事,遵守學生的本分,培養積極進取的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