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資訊組織-10 (08.11.19)

筆記:
1.檢討月考考卷
2.每題答案要像一篇作文,有頭有尾有內容,完整的回答,即使別人沒看到題目也知道我在寫甚麼
3.25分的題目要有25分的答題樣子
例如;第一題,問中國編目規則有多少種?除了回答有哪幾本以外,還要把它們都找出來,列出書名、作者、出版年份,一字不漏
第二題,問採用最詳盡著錄層次時的細目,除了列出所有細目,最好直接舉一本書來編目。
4.作業:將六本教科書編目
a.編完後查三個圖書館的編目方式(輔大+國圖+其他)
b.說明該六本書在圖書館的著錄層次,加比較

心得:
這次是上大學的第一次月考,很多事情都搞不清楚狀況,其中好幾位老師都有提到我們不會答題,配分相同的題目答題長度也要相同,不同的配分有不同的答題狀況,不過有時後其實自己有點心虛,因為不是不會答題,是根本沒唸書所以不知道該寫些甚麼,這次月考只準備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,一直處於有些糜爛了生活,考完後才在哀鴻遍野,希望期末考可以陸續的開始準備,才能過個好年。